南华大学建筑环境与热能工程系招聘

2012-11-22 00:00:00 @ 1396 次浏览 通知公告

由于学校和学科发展的需要,南华大学建筑环境与热能工程系现急需招聘2-3名暖通空调或者热能工程等专业优秀的青年人才。我专业可推荐博士毕业生或优秀硕士毕业生1-2名到南华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具体待遇可参照《南华大学人才引进政策》执行,欢迎毕业生踊跃报名。南华大学建筑环境与热能工程系介绍见后文。南华大学的其他详细信息可参考学校网站:www.usc.edu.cn. 

联系人:谢东 博士 副教授

邮箱:nhxiedong@126.com


南华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利用工程专业办学介绍

南华大学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具有54年办学历史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由原隶属中国核工业部的中南工学院、核工业第六研究所与原隶属湖南省的衡阳医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校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衡阳市市区,占地面积近3000亩。

南华大学是湖南省、乃至全国较早开展“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本科生培养和“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研究生培养的高校,198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2年被评为湖南省重点专业,2002年获“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被评为湖南省特色专业,2009年获土木与建筑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授予权,2010年获 “土木工程”一级硕士学位点授权,同时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2011年土木工程(一级学科)被评为湖南省重点学科。

该专业现有教师13人,其中教授(研究员)6人,2人获国务院政府津贴,副教授(高工)5人,讲师2人;有博士学位4人,另有在读博士生3人;专业实验室有高级实验师2人,工程师1人。本专业教师工程背景深厚,有4人的工程一线工作经历超过7年,国家注册设备工程师、安全工程师4人。每年招收建环本科生60人、暖通空调硕士研究生15人。

本专业建设有湖南省“工艺风力与湿能技术”产学研示范基地、湖南省“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高校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实验室“市政与建筑环境实验中心”、湖南省“城建环境与节能实践教学示范中心” 等主要科研教学平台,“暖通空调”课程被评为湖南省精品课程。

本专业主要科研方向包括:(1)建筑热环境与建筑节能;(2)热回收与空调新技术;(3)室内空气品质与评价;(4)气载放射性污染与控制;(5)工艺风力与通风除尘技术;(6)绿色建筑与可再生能源利用。近年来主持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各级科研课题50余项,国家、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在内的各级教研教改课题20余项,主编出版教材10余部,获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