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泽尔杯”第七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

2013-04-26 00:00:00 韩晓红 @ Tang 1801 次浏览 通知公告


  (华东赛区)

一、竞赛宗旨

制冷空调科技竞赛是面向大学生和研究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热能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装备、机械工程类学科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有助于吸引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竞赛主题

本次竞赛的创新设计的主题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的制冷空调技术。


三、组织结构

1. 主办单位: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2. 组织单位: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北京工业大学

3. 赛区组织单位:浙江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

4.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

5. 协办单位:各参赛学校

6. 冠名赞助单位:比泽尔制冷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7. 媒体支持:制冷与空调, 中国制冷空调


四、竞赛事宜

本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研究生以个人形式只参加创新设计竞赛。

1.初赛

方式:由各参赛单位自行确定并组织,并将初赛计划及参赛选手名单报竞赛组委会,

委会委托代表参加各学校的初赛活动

内容:各参赛单位围绕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操作技能和创新设计能力三个方面进行选拔,选出一组综合实力强的代表队参加决赛。

初赛时间:20135月底之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参赛单位自行确定。

地点:各参赛单位自行确定。

2.决赛:

     决赛集中进行。参加决赛的团队或选手需准备创新作品实物、作品简介展板及现场答辩PPT,且必须填写并提交“制冷空调创新设计大赛作品申报书”。

(1)本科生决赛内容包括现场竞答(成绩占决赛总成绩的30%,30分),团队实践技能操作(成绩占决赛总成绩的35%,35分),创新设计作品答辩(创新设计作品成绩占决赛总成绩的35%,35分)。创新设计作品答辩由参赛选手答辩,评委现场打分。总得分由由竞赛组委会评审专家组根据各个阶段的现场打分合计而成。

(2)研究生创新设计竞赛分初评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评阶段由研究生提交创新作品申报书及作品图片等相关材料,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以确定入围决赛的选手名单。入围决赛的选手参加现场答辩,由专家根据现场答辩情况综合打分。

报名:各参赛单位根据初赛成绩统一申报,每个单位限报一支本科生队;每个单位推荐1~3名研究生参加研究生创新设计竞赛。

报名截止时间:2013年6月10日。研究生提交作品截止时间:2013531日,提交作品形式:电子版及纸制版5份。

竞赛组委会联系人:

晏祥慧电话010-67391613传真010-67391613Email:yanxianghui@bjut.edu.cn.

韩晓红,电话: 0571-87953944,手机:13758134870,Email:hanxh66@zju.edu.cn

陈光明,电话:0571-87951680, Email:gmchen@zju.edu.cn

决赛时间:2013年722日,23

决赛地点: 浙江大学


五、奖项设置

科技竞赛设: 一等奖, 二等奖,三等奖和单项奖若干。

                 

                         大学生制冷空调科技竞赛组织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