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能源系201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3-06-08 00:00:00 能源系 @ Tang 2119 次浏览 通知公告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系将于2013729日—81日举办“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系201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浙江大学及浙江大学能源系的全面了解,为基础扎实、热爱科研、德才兼备、立志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学生构建继续深造的平台。

夏令营期间,我系将安排知名专家学术讲座、研究生招生改革政策解读、专业介绍、参观实验室及新校区、与导师的座谈等多项活动,同时进行2014年推荐免试直博生的面试与预录取工作。请有意申请我系推荐免试直博研究生的同学积极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60名(热能方向40名、低温方向10名、车辆方向10名),报名工作自即日开始。入选营员的食宿费用全免并为外地营员报销往返的硬座火车票。

相关的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资

 1985”、“211”高校的三年级(2014年毕业)在校本科生,所学专业为能源与动力、车辆工程等及其它相关专业。

 2、学业成绩优秀。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的学习总成绩排名在:“985”高校前30%,“211”高校前20%。预期可获得母校外推名额。
     3
、申请我系免试推荐直博研究生;

     4、英语水平良好。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480分以上或有较好的TOEFL80分以上)或雅思(5.5分以上)成绩。

个别未达到以上条件,但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由2名以上所在院系教授或导师推荐,也可报名申请。

二、报名材

  1、参加“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系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1份(附件);
     2
、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成绩单(注明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的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须由所在院系教务部门盖章)原件1份;有条件的可提供所在院系教授或导师推荐意见;

 3、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等可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4、自荐信1

三、报名方式

1、网上申报:网报截止日期2013620日。申请人将申请材料(申请表电子版、成绩单、其他证明材料及申请表本人签名页、自荐信等)请扫描后用PDF文件通过电子邮件寄送(将提交材料压缩打包,文件名均请使用“学校名称+申请人姓名E-mail地址:cmee_chl@zju.edu.cn,陈老师。

2、材料提交:入选营员的材料原件由本人在开营时携带至我系存档。

四、材料审核及入选
    审核和选拔工作由我系组织相关老师负责。营员选拔工作将于625日结束,入选名单将公布在我系主页上(http://www.doe.zju.edu.cn/index.php)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或短信形式),录取同学需在201271日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放弃此资格;届时未接到入选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五、学生食宿及补助

1、参加夏令营的营员统一由我系安排食宿,费用由我系承担;

2、交通费:营员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我系负责报销外地学生的往返汽车或火车硬席额度的交通费,须提供往返车票。

3活动期间免费提供相关讲义和资料。

4、保险:我系统一购买在浙大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六、注意事项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浙江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2
、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七、联系方式

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系,邮编:310027

报名及免试咨询:陈老师cmee_chl@zju.edu.cn,0571-87952340

夏令营活动咨询: 林老师xmlin@zju.edu.cn0571-87952342

八、日程安排(729-- 81日)

 

 

备注

729日上午10:00

营员报到、熟悉校园

 

730

上午

开营仪式、系介绍、学术报告、博士生招生改革政策解读等

全体

下午

参观新校区、校史馆等

晚上

欢迎晚宴

731

上午

研究所及专业介绍、学术讲座、参观实验室、师生座谈会等

分专业

下午

面试

81

上午

风景区游览

分专业

下午

闭营仪式,分发合影相片,报销交通费等,离校

全体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系

                          2013531



附件:
浙江大学能源系201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