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革命圣地,促低温所发展

2017-04-25 09:37:49 魏健健 @ zhangYJ 1328 次浏览 新闻动态

游革命圣地,促低温所发展

——记制冷与低温党支部及结对群众活动


为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增强党员的爱国情怀,并促进同事之间的思想交流,低温所党支部及党员结对群众于2017421日组织了有革命圣地,促低温所发展的活动,低温所一行12人先后参观了富阳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郁达夫故居 

受降纪念馆,位于浙江省富阳县长新乡宋殿村。1945815日,日本战败宣布无条件投降,当时的富阳县长新乡宋殿村被指定为第三战区接受日军洽降地点。1995年,富阳市拨款修复受降厅,厅内陈列展出200余幅照片和当年受降仪式现场的部分实物。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日军侵占浙江之后的种种暴行,以及广大爱国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顽强抵抗,可歌可泣。受降厅内娓娓道来的众多抗日故事让人印象深刻,比如茅以升为阻止日军通过钱塘江大桥过江而忍痛炸桥,但最终践行了抗战必胜,此桥必复的爱国壮志。老师们参观了纷纷表达了对日本人暴行的愤怒,强烈增加了爱党爱国情怀。

1. 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所党员及结对群众在富阳受降厅外合影


2. 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所党员在受降厅合影


      随后,一行人乘车前往位于富阳富春江边的郁达夫故居。通过参观故居,大家了解、体会了郁达夫这位爱国作家的成长经历,并为其爱国情怀所感染。郁达夫1896年出生于富阳,1913年赴日本留学,与郭沫若相识,组建创造社,回国后主编《创造季刊》等文学刊物,并在北京、武汉等地大学任教。1930年参加左联,和鲁迅往来密切。抗日战争爆发后,郁达夫积极参加抗日救亡活动,并去南洋一带宣传抗日救国,后因汉奸告密,于1945917日,在印尼苏门答腊岛被秘密杀害,时年48岁。郁达夫一生著述丰富,计有小说、散文、随笔、论文、诗词、报告文学共300多万字,是五四运动以来新文学运动的一位著名作家。


3. 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所党员及结对群众在郁达夫故居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