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能环专业(制冷方向)专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15级、16级新同学欢迎晚会隆重举行

2017-06-02 09:42:14 王勤 @ zhangYJ 1726 次浏览 新闻动态

2017526日晚,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华美奖学金”、“洪朝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15级、16能环专业(制冷方向)新同学欢迎晚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这不仅是每年一度的制冷与低温专业师生欢聚一堂的盛事,还是向有关企业和兄弟研究机构展示浙大制冷与低温事业发展成就的窗口。这一次,我们有幸请到了浙江华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和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多位嘉宾。

颁奖典礼在两15级新同学的主持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能源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研究所所长张学军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学科历史及低温所概况。之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勤教授介绍了能源工程学院大制冷与低温专业奖学金的概况,展示了本专业优秀学子的风采,并对关浙大制冷与低温专业教育和科研事业的企业及研究机构表示了感谢。随后,进行华美奖学金洪朝生奖学金的颁奖仪式,依次由低温所的张小斌教授和唐黎明教授代表宣读名单,并由设奖单位领导和学院领导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年度共有8位本科生获得了浙江大学华美奖学金,浙江华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主任王玉佳女士向大家介绍了华美公司的概况的演讲获得了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本年度共有12位本科生获得了浙江大学洪朝生奖学金,该项奖学金是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洪朝生院士为了鼓励制冷与低温专业的年轻学子而设立的。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副研究生教育办丁黎主任介绍了中科院理化所的概况以及与浙大的深厚渊源,以及浙大校友中科院理化所的杰出表现。

本科15张岳弛同学和本科13级毕业班李肇冰同学作为获奖同学代表,分别在颁奖典礼上做了精彩的发言,与台下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受与在低温所学习生活的心得感受,赢得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奖学金颁奖典礼结束后, 1516级能环专业(制冷方向)新同学的欢迎晚会开始了,甘智华教授作为低温所教师代表,与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浙大低温工作者的学习成长经历与自己对制冷与低温专业的热爱之情,赢得新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随后进行的15级两班同学的汇报表演则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首先带来精彩表演的是能环低温1501班的全体同学。一首《想把我唱给你听》,歌唱的不仅仅是新一届低温人对青春的美好期望,更是对低温这一大家庭发自内心的热爱。谁能够代替你呢,每一届新的低温人从华夏各地汇聚到浙里,又最终来到了这个温暖的家庭,是偶然,更是必然。

接下来,低温1502班的节目别出心裁他们以寻找宝箱为线索,每找到一个宝箱就上场几名扮演神话人物的同学,巧妙而不失幽默地将全班同学编入到节目中。其中穿插着歌曲演唱、伦巴舞蹈、魔术等精彩表演,内容十分丰富。最后全班同学合唱改编的《紫金港路的日子》收尾,充分展示了低温1502大家庭的团结友爱。

表演结束后,15两个班的全班同学分别和各位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16级两个班的全体同学也分别和班主任植晓琴老师、徐象国副教授合影留念。

欢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它将成为浙大制冷人永久的美好回忆,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从今天起,新的低温人将成为能环低温不可代替的新生动力,能环低温也将成为新一届学子们不可代替的青春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