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华美奖学金”、“洪朝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暨16、17级能环专业(制冷方向)新同学欢迎晚会隆重举行

2018-05-26 10:01:25 @ admin 1961 次浏览 新闻动态

        2018年5月18日晚上18:30,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18年度“华美奖学金”、“洪朝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16、17级能环专业(制冷方向)新同学欢迎晚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9会场隆重举行。华美公司代表张宇群先生、杜芳云女士,中科院理化所代表丁黎主任、戴巍研究员,以及制冷与低温研究所的各位老师参加此次典礼。


1.jpg


制冷与低温研究所所长张学军教授首先就浙大制冷与低温专业的学科历史做了简单的介绍,其中涉及低温所的教学资源、主要研究方向、国际地位、学科队伍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奖励等,让到场的嘉宾以及17级本科生新生对低温所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2.jpg


        随后,能源工程学院前副院长王勤教授向在场的各位介绍了低温所的各类奖学金设置情况,并结合往届的人才培养成果介绍本科生教学及人才培养计划,以鼓励大家专注于自己的学业,积极投入到科研实践中。


3.jpg


  两位教授致辞完毕后,王勤教授同华美公司代表张宇群先生共同为获得“华美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代表低温1602班王珞畅同学发表获奖感言,他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刚进入大学的学习经历以及学习体会,希望与大家共勉。随后,张宇群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华美公司的品牌形象,并展示了公司勇于挑战、坚忍不拔、感恩社会、富有担当的企业文化。


4.jpg

5.jpg

  

       接着,王勤教授同中科院理化所戴巍研究员共同为获得“洪朝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代表低温1401班张荔喆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她与同学分享了自己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感悟,并劝勉大家要学会争取,不要轻言放弃,学会自我管理,并学会感恩。接着,中科院理化所丁黎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理化所的研究定位,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教育历史,戴巍研究员则详细介绍了理化所取得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成果和所内科研条件。


6.jpg

7.jpg

8.jpg

  

       奖学金颁奖典礼结束后继续16、17级新同学欢迎晚会,研究所老师代表邱利民教授致欢迎辞。邱老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以及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体会,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阅读,奠定扎实的知识基础;要热爱锻炼,改变偷懒的习惯;要注重实践,掌握科研的方法;要爱好写作,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


9.jpg


  邱老师致辞完毕后,低温1601班的同学为大家表演了小品《低小温的奇妙之旅》,并带来歌曲《最美青春遇见你》,低温1602班的同学为大家带来小品《非诚勿扰》、《面试》和一段精彩的相声表演,向在座同学老师展示他们团结积极的班级风貌,和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晚会在各班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文 王兆奇 莫红芬/ 图 李思卓 王兆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