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所党支部走进小顺抗战遗址活动

2018-09-06 00:00:00 魏健健 @ zhangYJ 1001 次浏览 新闻动态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同时, 为增强党员的爱国情怀,促进同事之间的思想交流,低温所党支部于2018830日组织了低温所张学军,王勤、徐象国、张绍志、张小斌、唐黎明、陈琪和魏健健一行8人前往位于丽水云和的小顺抗战遗址进行参观、学习。小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光辉的革命斗争历史,小顺浙铁总厂是“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抵御外敌”在浙江的一个缩影。

1.png

1. 红色小顺


19425月,日军发动“浙赣战役”,民国浙江省政府迁驻云和。山城云和成为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和抗日救亡运动中心,成为浙江抗战的“大后方”。

在浙江抗战史中,云和的“东大门”小顺扮演了重要角色。浙江铁工厂于19384月在这里落户,生产大量武器支援全国抗战;著名的“周黄会晤”在这里举行,周恩来、黄绍竑就抗日队伍的发展、壮大及优化共产党抗日武装在浙江的发展达成共识;国立英士大学、浙江第二儿童保育院迁至小顺,开课授学,等等。与此同时,冯雪峰、潘天寿等一批进步文化人士和社会名流汇聚小顺,小顺因此形成了丰富的抗战文化。

 

2.png

 2. 小顺抗战遗址,身后是周恩来铜像


3.png

 3. 长城烽火台,前身是1938年为确保抗战基地安全修建的碉堡,2015年重建


通过了解党的抗战历史和事迹,深刻体会到如今的幸福来之不易。作为党的继承人,我们应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坚持以党的领导为中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和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4.png

 4. 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