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所邱利民教授当选为国际低温工程委员会副主席

2018-09-17 09:29:07 @ zhangYJ 1262 次浏览 新闻动态

  日前,在英国牛津大学举行的第27届国际低温工程大会暨低温工程材料大会(ICEC27-ICMC2018)上,浙江大学邱利民教授当选为国际低温工程委员会副主席,任期四年。

  国际低温工程委员会(International Cryogenic Engineering Committee)成立于1969年3月,旨在促进全球范围内低温工程的发展,通过举办国际低温工程大会促进信息交流与合作。该委员会由来自美、英、德、法、荷、日、韩等低温强国学术界和工业界的21名委员组成,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

  由国际低温工程委员会主办的国际低温工程大会是低温领域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系列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分别在欧洲和亚洲轮流举行。该委员会决定,第28届国际低温工程大会暨低温工程材料大会(ICEC28-ICMC2020)将于2020年8月31日-9月4日在浙江大学举行,由邱利民教授担任会议主席。此前,我国分别于1990年和2004年,在北京举办了第十三届和第二十届国际低温工程大会。

  第28届国际低温工程大会暨低温工程材料大会(ICEC28-ICMC2020)将于2020年在杭州召开。

参加第27届国际低温工程大会暨低温工程材料大会(ICEC27-ICMC2018)

中国代表团合影(英国牛津大学)

第27届国际低温工程大会暨低温工程材料大会组委会合影

(右一为现任国际低温工程委员会主席M. ter Brake教授)

在大会闭幕式上,邱利民教授向全体与会代表推介第28届国际低温工程大会暨低温工程材料大会(ICEC28-ICMC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