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博士和包士然博士荣获国际制冷学会青年奖

2019-04-17 09:37:41 @ zhangYJ 5048 次浏览 新闻动态

    2019415日,国际制冷学会(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RefrigerationIIR)公布了2019年国际制冷学会青年奖(IIR Young Researchers Awards)的获奖名单。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研究所毕业校友王凯博士由于在热声热力循环方面的杰出工作荣获Sadi Carnot奖,校友包士然博士由于在低温精馏及超流氦传热可视化方面的杰出工作荣获Peter Kapitza奖。颁奖典礼将于今年8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第25届国际制冷大会上举行。


  国际制冷学会青年奖每四年评选一次,用以表彰在低温物理、低温工程、热力学、制冷系统设备等八个制冷专业领域内做出杰出工作的全球35岁以下青年学者,是国际制冷领域授予青年学者的最高奖项。

  

  热力学领域Sadi Carnot奖获得者王凯博士,低温物理领域Peter Kapitza奖获得者包士然博士分别于2014年和2017年博士毕业,导师均为邱利民教授,目前他们分别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和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其中王凯博士将于今年夏天返回浙江大学工作。


  获奖者简介:

·      热力学领域:Sadi Carnot


王凯.jpg

  王凯,201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制冷及低温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至今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低温制冷、低品位热能转换、太阳能热利用等;曾获吴仲华奖励基金会颁发的“吴仲华优秀学生奖”;曾任第四届可持续热能管理国际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至今已发表国际期刊论文2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现为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期刊编委,任Managing Editor

    ·      低温物理领域:Peter Kapitza

包士然.jpg


  包士然,201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制冷及低温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7年至今在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低温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低温精馏空气分离、低温流体可视化、超流氦传热等;曾获国际低温工程大会CEC Student Meritorious paper Award;至今已发表国际期刊论文9篇、获授权发明专利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