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华美奖学金”、“洪朝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17、18级能环专业(制冷方向)新同学欢迎晚会隆重举行

2019-06-19 12:42:39 @ zhangYJ 2048 次浏览 新闻动态

2019年5月24日晚上18:30,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18年度“华美奖学金”、“洪朝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17、18级能环专业(制冷方向)新同学欢迎晚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9会场隆重举行。华美公司代表蒋金浩先生、张宇群先生,中科院理化所代表丁黎主任、邱波老师,以及制冷与低温研究所的各位老师参加此次典礼。

图片1.png

首先,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滔教授对到场嘉宾老师和各位同学们表示欢迎,然后对能源工程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其中包括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教学资源、主要研究方向、国际地位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奖励等,并传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和鼓励。

图片2.png

随后,制冷与低温研究所书记张小斌教授对浙大制冷与低温学科和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包括低温所的学科历史、研究团队、研究领域及取得成就等。让在场的嘉宾和同学们对低温所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并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融入低温大家庭中。

图片3.png

两位教授致辞结束后,低温所所长张学军教授同华美公司代表蒋金浩先生共同为获得“华美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代表低温17级同学齐利民发表获奖感言,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刚进入大学的学习经历以及学习体会,希望与大家共勉。随后,华美公司代表张宇群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华美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品牌形象,并展示了公司勇于挑战、坚忍不拔、感恩社会、富有担当的企业文化。


其后,张学军教授同中科院理化所丁黎主任共同为获得“洪朝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代表低温1501班周雅敏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她与同学分享了自己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感悟,并劝勉大家要积极进取,珍惜友谊,学会感恩。接着,中科院理化所邱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理化所的研究定位,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教育历史,详细介绍了理化所取得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成果和所内科研条件。

奖学金颁奖典礼结束后继续1718级新同学欢迎晚会,低温所老师代表王勤教授致欢迎辞。王老师介绍了低温专业历届同学取得的荣誉,以及研究所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鼓励大家要更加努力,向学长学姐们看齐,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拓宽国际视野,为浙大低温事业增添新的辉煌。

图片10.png

王老师致辞结束后,低温1701班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相声表演,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展现了低温学子勤学肯干的学习精神和多彩的大学生活。低温1702班为大家带来了童话剧,通过精彩的表演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团结积极的班级风采和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最后,新同学欢迎晚会在老师与1718级各班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 王春栋/图 张飞宇 周雅敏 朱枢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