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斌教授课题组在流体力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Physics of Fluids》 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2020-01-13 09:53:34 @ zhangYJ 5437 次浏览 新闻动态

近日,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所张小斌教授及博士生朱佳凯、硕士生王舜浩等在流体力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Physics of Fluids》发表题为《Influences of thermal effects on cavitation dynamics in liquid nitrogen through venturi tube》的研究成果,并被主编选中(Promoted as Editor’s pick),在期刊主页显示时以特殊图标标记。

低温流体相对室温流体,液体流动过程由于空化引起的温降不可忽略,因此物理过程更加复杂。本文提出了新的无量纲压降表达式来表征文氏管中液氮空化长度以及脱落频率等空化特性参数的变化规律,并通过数值及实验方法定量证明,从而阐明了低温流体在文氏管中的空化特性。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