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与低温研究所第二届“博士杯”篮球对抗赛暨新秀选拔赛取得圆满成功

2020-11-02 17:40:31 @ zhangYJ 1191 次浏览 新闻动态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告别了暑夏的闷热,在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研究所领导及各位老师的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下,第二届博士杯篮球对抗赛暨新生选秀大赛于20201024日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灯光篮球场成功举办!

比赛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思想,旨在通过篮球赛的组织、参与,搭建同学们相互了解的平台,磨砺所内学子不服输的精神、培养所内学子的团队意识,使大家在攀登科研高峰的同时,享受运动的乐趣!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赛事组委会专门邀请校内专业裁判进行现场吹罚执法,严密合理的赛事组织、跌宕起伏的赛事进程,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围观助战!

对战双方分别是以新生队长李亚伦领衔的博士新生队(白色球衣)和队长叶恒扬领衔的博士老生队(深色球衣)。执法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新生队率先获得球权,并迅速组织进攻,以期通过短传快打结合长传转移的方式,赢得比赛开门红。


图1.png

1 新生队外围持球进攻

图片2.png

2 老生队防守跑位

随后,对战双方对球权进行了反复的争夺,双方你来我往,攻防转换的节奏非常快,期间双方分别获得了罚球机会。

图片3.png

3 对战双方分别获得罚球机会(a 老生;b 新生

第一节战罢比分定格在7:12,博士新生队仅以5分之差暂时落后。

图片4.png

4 老生队战术调整篮球快速传导寻找空当

图片5.png

5 新生队战术调整交叉跑位

接下来的三节比赛,场下拉拉队员摇旗呐喊,为支持的队伍加油助威,对战双方也是你来我往毫不示弱,攻防节奏转换之快丝毫未受体能下降的影响,比赛精彩纷呈。


图片6.png

6 赛事部分工作人员和观众

图片7.png

7 比赛精彩瞬间

最后,由于老生队兼具人数及技术优势,特别是老生队12号球员余萌手感火热,连续43分球,44中迅速稳定住了局面,堪称三分射手小霸王。最终老生队45:33赢得比赛。


图片8.png

8 参赛同学合影留念

接下来,面向所有低温所人员的定点投篮趣味赛正式开始。赛事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三轮15个投篮确定获胜结果。比赛过程严肃又活泼,赛事规则清晰合理,参与同学兴致高昂。经过多轮角逐,产生男子组冠军叶恒扬、亚军李亚伦,女子组冠军吴曦蕾、亚军黄建红。


图片9.png

9 定点投篮男子组冠军、亚军

图片10.png

10 定点投篮女子组冠军、亚军

图片11.jpg

11 赛事参与同学合影留念


头顶天高云淡,脚下碧水青山!老和山上绿意盎然,老和山下低温学子挥洒汗水、释放青春!赛后,参赛同学们一致认为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抓住机遇加紧训练,为即将而来的能源工程学院系所间篮球赛做好准备,为低温所争取新的更大荣誉!观赛同学们一致认为要以此次比赛宗旨为出发点,既要紧张又要活泼,以百折不挠的精气神投身于科研,以健康为祖国服务五十年的思想积极锻炼身心!所有参与同学们一致认为,要使博士杯篮球赛逐渐成为低温所系列活动的品牌,不断发扬、不断完善,提高赛事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同时向校内校外展示低温学子的粉彩!祝贺第二届博士杯篮球对抗赛暨新生选秀大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