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 “华美奖学金”“洪朝生奖学金”“新芝奖学金”颁奖典礼暨19、 20级能环专业(制冷方向)新同学欢迎晚会隆重举行

2021-06-04 09:41:04 @ zhangYJ 1208 次浏览 新闻动态

2021年5月22日晚上18:30,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20年度“华美奖学金”、“洪朝生奖学金”、“新芝奖学金”颁奖典礼,暨19、20级能环专业(制冷方向)新同学欢迎晚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223会场隆重举行。华美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高军先生,中科院理化所胡剑英研究员、人事处处长许颖女士、教育处副处长丁黎先生、人事处主管李会亚女士和教育处主管邱波先生,新芝公司董事长周芳女士和战略市场部经理倪璐敏先生,以及能源工程学院和制冷与低温研究所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首先,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滔教授对到场嘉宾老师和各位同学们表示欢迎,对设奖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金滔书记介绍了能源工程学院的本科生专业设置、专业特色和教学成果以及能环专业(制冷方向)的人才培养、教学体系和奖学金设置等情况,并向同学们表达了学院的关怀与鼓励。

2-2.png


随后,制冷与低温研究所所长张学军教授就研究所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学科历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成果奖励与人才培养等。张学军教授欢迎新同学进入能环专业(制冷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融入制冷与低温大家庭。

3-1.png


接着,举行奖学金颁发仪式。张小斌教授同华美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高军先生共同为获得“华美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代表19级同学王子朋发表获奖感言,分享了自己刚进入大学的学习经历以及学习体会,与同学们共勉。最后,华美公司高军先生介绍了华美公司的发展历史、业务情况,向大家展示了华美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社会责任感。


中科院理化所的胡剑英研究员、许颖处长和丁黎处长共同为获得“洪朝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证书。获奖学生代表18级李严恩同学发表感言,分享了大学三年来对专业学习的感悟,并感谢了身边老师和同学的帮助。理化所胡剑英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中科院理化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的情况。


7.jpg

8.jpg


甘智华教授与新芝公司董事长周芳女士共同为获 “新芝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代表17级叶宣宏同学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感悟,感谢研究所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新芝公司董事长周芳女士为大家介绍了新芝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认真学习,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欢迎大家有机会加入新芝公司。

9.jpg

10-2.png

11.jpg


奖学金颁奖典礼结束后,举行19、20级新同学欢迎晚会。研究所老师代表邱利民教授致欢迎辞。邱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坚持学习,学会写作,做一个会思考的学生,并欢迎大家选择能环专业(制冷方向)。

12.jpg

随后,能环(制冷)1901班带来了歌舞表演与情景剧,体现了班级同学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1902班同学表演了萨克斯演奏、歌曲串烧与诗歌朗诵,展示了班级团结统一的气氛和青春洋溢的风貌。晚会在各班合影留念中结束。

文/ 施维凯

图/ 叶宣宏 齐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