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博士研究生周芮代表毕业生党员在学校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上发言

2021-06-30 07:22:33 @ zhangYJ 1085 次浏览 新闻动态

6月25日,浙江大学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为即将踏出校园,迈上新征程的毕业生党员作专题报告。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任少波围绕“传承文脉勇担使命,追逐梦想引领未来”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他通过一系列翔实数据和鲜活事例,阐释了浙大校训和浙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讲述了学校在长期办学过程中,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形成了“爱国奉献、百折不挠、改革创新、服务人民、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他还以王淦昌、程开甲、林俊德等杰出典范为例,勉励大家不断传承、弘扬和践行求是精神与光荣骄傲的浙大传统。

 

任少波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大家要把握“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求是创新”,秉承“诚真、认真、启真、守真”的价值导向,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服务奉献。他说,时代新人展现出人民情怀、政治自信、道德表率、创新引领、担当奋斗、全球胜任的群体特征,希望同学们“立志、立德、立身、立功”,自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努力培养胸怀开阔、坚韧不拔、低调务实、吃苦耐劳、担当有为、脚踏实地、服务群众的品质,在扎根中国大地奉献国家中续写一代代浙大人的精彩故事。

 

最后,任少波寄语选派到基层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和毕业生“既守正又创新、既团结又有原则、既竞争又大气、行胜于言、做事不做官”;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力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理想。


图片3.png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2017级本科生瞿宁畅、能源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周芮代表毕业生党员在会上分别发言,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的使命担当。与会党员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4.png 

 

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各学院(系)、学园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5.png 


文字记者:江宁宁

摄影记者:朱原之

今日编辑:浙江大学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 孟舒涵 | 傅航颖

责任编辑:李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