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滔教授荣获中国制冷学会“资深会员”称号

2022-03-13 19:32:46 @ zhangYJ 1422 次浏览 新闻动态

202239日,在广东佛山举行的2021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举行了中国制冷学会资深会员授牌仪式。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研究所金滔教授名列其中。此次获得该项荣誉的共有9人,他们分别是: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

1

白松泉

朝阳光达化工有限公司

2

金滔

浙江大学

3

唐俊杰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4

周易

上海海立电器有限公司

5

马进

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6

吴亦农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7

王铁军

合肥工业大学

8

李武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

9

龚毅

河南省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学会资深会员是中国制冷学会最高级别会员称号,也是会员的终身荣誉。中国制冷学会自成立以来共评选出123名资深会员,现在籍资深会员118名,均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为我国制冷空调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和企业家,是中国制冷学会会员、长期热爱和关心学会事业、主持过国家级项目或课题、相关成果获得过省部级以上认证(排名第一)、在某领域做出过杰出贡献的卓越人才。

金滔教授主要从事热声热机、低温制冷和低温传热研究,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科技成果奖励,以及国际制冷学会卡皮查奖和中国制冷学会青年奖等荣誉。现任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入选2020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1.png

2.png